君墨

我愿为之献身的,是销魂的境界,是最痛苦的赏玩,是被迷恋的憎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厌烦。

间隙

“你总得给他一个名字的,普林斯,你懂我的意思,他是你的孩子——”

“真假的,亲爱的维奥拉,你在强调亲子关系吗?你,一个造出七万多个人造婴儿——如果不是埃尔亚德的要求这个数字会更大——只为得到理论可能出现的强大的疯狂研究员,和我,一个压根没有亲子爱的冷酷人类、或者什么物种。你认为我们之间谁能用上孩子这个概念?”

“你。”

“为什么?”

“因为赛拉。”

“哦……你知道她的名字了,这不好,这很不好……”

“是刚刚你抱着赛拉过来的时候给我知道的。”

“……好吧,我给忘了。”

“哈哈,真好笑。”

“……”

“……”

“好吧,我总是得为美丽的女士先让步的,说说吧,告诉我,为什么要我起名?”

“因为过几天他们就要进行选拔了,七万多个小孩都会被我投掷下去进行斗争,他们、不,我,我会得到最强的试验品,我希望他能有个名字。”

“这听起来就像你已经知道胜者是哪个了一样,这里的不都是我的孩子吗?”

维奥拉笑了,她这次的笑容不像刚刚虚假的干笑,也不是应付那些她必须退步的掌握她什么经济脉络一类人的假笑,她笑得爽快又美丽,金色的长发在肩上抖得落去背后。她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最开始,就是她刚被生出来,以及步入这间实验室之前,她的眼睛还是纯黑的,现在她不知道用什么手段把眼睛的颜色漂淡了,没人知道她用了什么方法,但总归不是隐形眼镜那种温和的方式。不过因为这件事,她和她合作者之间的关系又拉近了。

她,以及部分人知道,如果你没有能力让赛文.普林斯升起兴趣或刮目相看,那么你最好有一头浅色的头发——金色系最好,别的勉强也行——以及琥珀色的眼睛。如果能做到的话,最好还是个女人。那样赛文.普林斯能原谅你63%的冒犯举动(顺带一提,这个数据的得出花了大概一百七十九个人)。

维奥拉捏着这63%的容许度,大笑着:“你在和我开玩笑?你和他的孩子,怎么可能弱于别的人啊。”

“血缘多奇妙啊。”赛文.普林斯让她踩了那37%的可能,双手指尖重叠,少女一样将大拇指贴在唇前,用着轻快的语气,“我还以为能胜出的是其他的结合……但谁能想到呢,能与赛拉(我与母亲)生存下去的,是西维乌斯(我与父亲)。”

“西维乌斯?”

“不是要我起名吗,就这个吧。”

“我还以为你起名的技术很差劲呢。”

“诶呀,嗯,这个嘛,”赛文.普林斯轻轻地笑着,“父母总是想把相似度给爱人的延续嘛。”

评论
热度 ( 3 )

© 君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