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墨

我愿为之献身的,是销魂的境界,是最痛苦的赏玩,是被迷恋的憎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厌烦。

赛拉其一

“如果需要他人完全的信赖你,仰望你,深爱你,那么需要给他们一个这样的前提,他们需要一个这样做的理由,或者是实在的理由,或者是习以为常的理由,”赛文提议,“干脆就用‘你救了他们所有人’作为理由吧?”

“每一个人都要救吗?”

“这关乎于你是否需要成为万众神,唯一神,所有人类的不会被遗忘的神。”

“……”赛拉想了会,“我想要成为所有人都爱的神。”

“那么你就需要给他们所有人爱你的原因。从世俗、道义、情感的层面来看,拯救者的身份是最合理的,人会因为吊桥效应爱上共患难的人,为什么不会因为被拯救而爱上神呢?”

“可是绝对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拯救的。”

“但赛拉想要成为所有人都爱的神。”

“嗯……不可以清理掉那些不合格的人吗?”

“当然可以了。”

赛拉拍了拍手:“那不就好了吗,这样就是所有人都爱着我,我会挑选合格的人来拯救。”

“可是,这样从理论上来说就不是所有人了哦?不想被卑劣的人、 丑陋的人、可悲的人来爱吗,他们的爱说不定更疯狂也更纯粹哦?”

“我想想。”

他们沉默了一会。

“我想要被人爱。”

“是的。”

“我想要成为神。”

“是的。”

“成为神需要被人爱。”

“是的。”

“被人爱需要理由。”

“是的。”

“父亲认为最好的理由是‘我救下了他们’。”

“是的。”

“因为我救下了他们,所以他们不会背叛我,不会欺骗我,会爱我,会使我成为神。可是,在数量众多的人类里,肯定会有劣质品,他们不配被我拯救,或者并不会记住我拯救他们这一事实,反而可能怨恨我。”

“是的。”

“而,”赛拉停顿,“而……”

“而如果你不拯救所有人,那么你所救的就不是所有人,爱你的也不是所有人,你就也不是所有人的神,你不会被所有人爱。”

“这或许更需要心灵的补全,或者一份爱的满溢,憎恨和不满都来自无法被满足的爱,如果爱被满足了,那么爱就会消失,人的欲望就会消失……啊。”

“在引用别人的理论时不要忘记你的最初的愿望,赛拉,你的目的是被所有人所爱。”

赛拉叹了口气:“被所有人爱好麻烦,不会有所有人爱我,因为人各种各样,有些人就是无法生产爱。”

“那么,要因此改变你的愿望吗?”

“……不,或许,我可以不要地球这个范围的所有人,我可以只要一块地区的所有人,或者一个房子里的所有人,这样所有人就是爱着我的,我就是神了。”

赛文垂下眼睛,看起来似乎有点高兴,又似乎有些失望,他没说话,沉默地看着赛拉。

“你可以,”在赛拉不安前,他开口,“试试看给全世界的人一个催眠,催眠他们是被你所救过的。不需要具体的救下他们的内容,让他们扭曲的思想,不安的思想,平凡的思想将你美化,你是唯一从心灵,从肉体,从灵魂去拯救人类的神。”

“嗯……”赛拉想了想,“说实话,有点无聊。”

“……?”赛文有点惊讶,“为什么?”

“那样的话,我为什么不催眠全世界的人都爱着我呢?”

“看来我们都有思维误区。”

“我想先从一个小的角落开始,这样我就可以摸索出全人类都爱着我的方式。”

“那么,今年的生日礼物就送给你一个小花园吧。”

评论
热度 ( 6 )

© 君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