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墨

我愿为之献身的,是销魂的境界,是最痛苦的赏玩,是被迷恋的憎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厌烦。

来聊一点点的夜间话题吧,就像女孩子在外宿的夜晚钻在被子里和同伴嘀嘀咕咕地交流秘密,闷得面红耳赤在这种氛围里血液上涌地把秘密说出来那样,我也要这样子地交流我的秘密。

我喜欢过表姐。

喜欢女孩子是很小的时候就拥有的偏向,比起男性更喜欢女性,比起看母亲那些内容暧昧杂志上男性的自我倾诉更喜欢看女性的纠结。但是如果说在身边喜欢上的女性,第一个是母亲,第二个是表姐。

说是喜欢,其实更多的是混合着亲情和渴望注视的感情,对于母亲,我的情感一直处于极高和极低,为之付出一切和憎恨无比之间快速跳动,对于表姐,则因为从小生活在一起长大,拥有的更多是亲昵和平淡。

意识到喜欢表姐的瞬间,是因为在共用的电脑里发现了她男友的照片,感到了嫉妒。并不是对表姐的嫉妒,而是对她男友的嫉妒。嫉妒过后意识到“原来我喜欢着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意识到后情感又恢复了正常,他们分手也并未感到窃喜,只是在那个瞬间感受到了浓郁的爱情,但很快又回归了平淡。

所以,虽然我说着“喜欢过表姐”,真的要算起来,属于恋人的喜欢应该只维持了短短十几秒,就消失了。但是,这也应该被称为我第一次的失恋。

我与表姐已经有近六七年没有住在一起了,起初是她在大学时住校,在那之后我们见面的次数就减少,彼此的关系也逐渐拉远,我曾嫉妒过她的优秀,但也感激过她的帮助,她过去离我最近,现在也离我最远,交流起来已经从过去的亲密变成现在对待陌生人式的冷淡,所以乍一回想起我曾喜欢过她,竟然自己都有点惊讶和诧异。

那过于短暂地十几秒中,情绪剧烈起伏,感受到自己喜欢着某人的甜蜜和对方已有恋人(何况不论如何自己都绝不可能)的痛苦,那种感受始终被我记在心中。关于表姐,逐渐浅淡和远离的记忆里,努力回想,最清晰的还是这点。以至于我能说出我喜欢过表姐,全都是依靠这浓烈的情感。

如此一看,把“我喜欢表姐”这句话扔在开头,反而是一种欺骗性的爆炸性句子,我是否无意识地欺骗了大家呢?

不过,真的回想的话,会想起过去我们睡在一个房间,她在深夜向我袒露她的生活,然后问我是否有什么想法,她说对某个男生纠结的心绪,我说喜欢的话就去追……我和她曾经那么亲密啊。这样感慨了。但是现在,因为好几年的不见面,已经远得没有痕迹了。

我感到一些错觉性的寂寞。

啊,话说到这里就很想恋爱,但是已经失去去寻找和发展恋爱关系的欲望,想要去爱,也想要去被爱,这样思考的存在是很傲慢的吧。但是,总之,表姐后天就要办婚礼了。

祝福她吧,让我祝福她。连我这样的人都会喜欢过的女孩子,未来一定非常美妙。而作为妹妹,就让我这样祝福我的姐姐吧。

评论
热度 ( 3 )

© 君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