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墨

我愿为之献身的,是销魂的境界,是最痛苦的赏玩,是被迷恋的憎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厌烦。

川下川的诞生

“我爱着你。”

她说。

她的嗓音那么温和,内里裹着无人能敌的柔情,比春风、比花瓣还要轻,抚过脸畔时带不来丝毫触感,仿佛是即将触到却又收回的指尖,怜爱之情在其内显露无疑。

这世间唯一的神垂着目光看她,琥珀色的瞳仁也早早融化,比蜂蜜更甜蜜,比春水更缠绵,几乎要溺死任何浸泡在她眼中的存在。

被她所怀抱的少女只是眨了眨眼,或许是不善言辞吧,对话语的回应只有一个笑容,可就只算是露出笑容了,她的双眼也睁着,内里如血液被冲开般的山茶色未有半点波动。

于是神继续开口:“我将神之爱全部付与你,我将我的名字赠与你,我将人们灌输给我的信仰灌注在你身上,我将我的一切都给你。”

美丽的、强大的唯一神低下头,她有着不具侵略性,甜美如圣母般的美,此刻这张脸上带着属于恋情的笑意,充满独属于女性的情感。

她说:“我将我的神座分享给你。”

世界开始震颤,这并不是稳定的世界,正如唯一神只是因爱而分裂出来的存在一样,这个世界正是因神之爱而自原本世界分裂出来的分支,真正的神正自真正的世界看着爱的末路。

分支出的世界将独属于唯一神的神力与信仰切割成两份,灌入了被神所爱,被珍宝养护,被金银包裹的少女躯内。纵使是能力不全,土地残缺的世界,这份狂热的信仰与强大的神性依旧强大无比。

川上川——唯一的神想,她会死的。

并不是神会死,而是被神所爱的人会死。

她那么纤细,那么脆弱,即使用再好的药也无法增加她的力量,即使用再钝的刀也能滑破她的皮肤,超乎神预料的力量源源不断到来,轻易在面容平静的少女身上造就了无法承担而爆裂破碎的伤口。

神的话语是有力量的,她是因被人许愿而成为的神明,话语更是沉重万分,爱语带来的破坏如此之大,却没有人能够对她许愿,让她得到停止这一切的力量。

因为在她的神殿中只有她所爱着,却不会产生感情,无法对她许愿,身为人造人的少女。

即使是被力量冲破皮肉,整个人被血液淹没,身躯被神环抱,面庞被神的泪水清洗的此刻,少女也并未发出求救或惶恐。她只是如过去每一次受到不舒服一样皱着眉,用一种令人心生怜爱的祈求目光看来,根本无法意识到接下去的是死亡,也无法意识到神对她的乞求与痛苦。

“向我许愿吧,”川上川低喊,“对我产生情感吧,以你的情感对我许愿吧,我能够救下你,我如此爱你。”

她金沙色的长发垂下,与少女褐色的头发混在一起,涂满了血液,深得像黑色。她的泪水冲去了少女面上的血液,于是对方无法理解她行为意义的露出了微笑。

神闭上了眼睛。

她从未如此疯狂,即使她是本体情感中唯一疯狂所分裂出的存在,但在这并未杀死少女的分支世界里,她唯一的疯狂只在爱着对方这点上表现。

明明是为了让少女对她产生情感,明明已经做好了让对方怀着她的力量与自己一起死去的准备,唯一神也依旧在此刻放弃一切坚持,将自己降格成了人,并在神性完全分离的前一刻对着自己许愿了。

这违规的行为导致她在以人之身,对着少女使用许愿后神所得到的治愈力量后,不得不立刻以开始溃散的手自自己心脏中挖出已经破碎不堪的神格碎片。

在将神格刺入少女胸口后,她连一句话语都无法留下,直接带着这个世界的残影消散了。

她所留下的只有依旧不变,如融化般爱意的眼神,与躺窝在空白世界少女逐渐变为金沙色的长发。

破碎的神格碎片在位于真正世界的唯一神准许下,承认了这人造躯壳的身份,赋予了神格中最后残存下的能力:轮回。

与此同时,名为川上川朔行的神将新的姓氏赠与这自身疯狂之爱所造就的少女。

神说:“你自此拥有了名,川下川。”

评论
热度 ( 3 )

© 君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