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墨

我愿为之献身的,是销魂的境界,是最痛苦的赏玩,是被迷恋的憎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厌烦。

[KHR/69中心]世界线脱轨的第N天 4

*阅读提示见合集第二篇的备注。


迪诺.加百罗涅好找吗?

实话说,并不难找。这位几年前成为了加百罗涅家族第十代的青年性格很好,容貌英俊,在几个家族中甚至还有萌动春心的小姐们共同追踪记录他的行动,以期制造一场浪漫的邂逅。

但若说随随便便就可以遇到,那就是在开玩笑了。

尤其是在这个加百罗涅还因袭击而动荡的时刻,在意大利遇到迪诺.加百罗涅几乎等同于和危险面对面,没人能知道他身边潜伏了多少准备杀他的杀手,也没人能知道走近他一步会迎来他身边多少下属的枪口。

六道骸在选择加百罗涅家族时,并不是没有考虑过直接取得与其首领的操纵关系,只是这对他的计划暂时有些超前。一旦能力被发现,眼下只侵蚀到三分之一,可完全操纵的还都是小型家族的情况只会让他平白损失这几年积累下的道具。

在毁灭杰索家族前,白兰.杰索给他提出了建议。

如果直接剖除“黑手党”这个存在对于世界太伤筋动骨,无数人会盯上空出来的肉,填补上黑手党的漏洞,甚至使秩序变得更加混乱不堪,丑陋难看,那么为什么不成为幕后操纵黑手党的存在呢?

“战争是繁杂的,在血肉下的人类是丑陋的,虽然暴力的魅力也无可厚非,可是都到现在了,已经看腻了吧?选择一个更具游戏性的方式,不成为黑手党,也不成为义警,一个更大的幕后黑手,舞台的操纵者,引导黑手党逐渐被历史社会抛弃,让他们自己慢慢的、无法抗拒的死去,自己面对自己的末路,选择一种更替的方法——譬如成为偶像来满足当代人的娱乐需求——这不是更加宏大且杀死全部的方法吗?”

少年翻着衣兜,不知从哪里找出一颗小小的水果硬糖,便快速拆开包装,舌尖一勾,含进嘴里,仿佛极为享受的眯起眼睛,说着轻松地话语,对他微笑。

“啊,对了,话虽如此,但还是麻烦骸君把这里毁掉吧,杰索家族什么的,一点都没有可利用价值嘛。”

六道骸几乎没花多少时间就接受了这个计划。即使它比他原本简单的毁灭要麻烦不少,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实力,不过六道骸刚好不缺这两者。

这也是他被上天开了个玩笑,来到地方却看到迪诺.加百罗涅后,思索两秒才可惜的放弃了接近,选择离开的原因。

他有充足的耐心等自己所控制的阴影在里世界蔓延,连猎手贪婪的视线都不漏一丝,加百罗涅的侵蚀不急于此刻,或许几周后它们就也会落入少年的手里:这其中没有什么区别。

在后退一步,装作如其他人一样,看到店内占了一半座位的黑西装后离开的瞬间,六道骸感受到不远处的楼上传来了杀意。

那抹杀意很微弱,可是对六道骸来说太明显了,他眯起眼睛,没有做出抬头的动作,在视线余光里的迪诺.加百罗涅则正向他扑来,令他立刻明白在高楼上的暗杀者已经出手。

……这就不太好了。

硬生生压制住自己闪身与建立幻术本能的六道骸叹息地想到,为了避免受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侧腹被子弹穿入,构建于衣服内的单薄防弹衣只短暂拦截了力道,便不得不散去。

而迪诺.加百罗涅在幻术散开的瞬间也扑了过来,面色半慌乱半愤怒地抱着受了无妄之灾的路人少年在店外短暂的露了一面,就在子弹还未击中他脑袋前立刻借着前冲的力道,向着前方的巷子跑去。

在他怀里,习惯性忍耐着痛意的六道骸在奔跑的摇晃中放远了一会思维,他现在能确认那些情报中,对于“加百罗涅第十代对女人和未成年心软”此条的内容盖了确认的章。

这种难得的天真令他在现在并不过于愤恼,想来也是运气弄人,让他成为今天第一个推开门的少年人。不过如果他不是,想必今天也无法直接得到刺伤加百罗涅首领的机会。

六道骸再度抬起眼睛。

他的手按在自己的伤口上,防止血液流到地上,为他人知道自己带来隐患,为此,他甚至半点不打算处理子弹,任由它堵住出血口。

迪诺.加百罗涅已经跑进巷口了,他似乎半点没发现自己的手掌在刚刚按在地上时被什么东西划伤,正一脸仓促地看着六道骸的伤:“很抱歉,我没想到他们这么不懂规矩,居然误伤了普通人……加百罗涅家族会为你的伤势负责。”

“嗯……”六道骸回想了一下受伤者的模样,极自然的在失血后更加苍白的面上浮出畏惧的神色,在延长的应答声中混入加剧的扭曲,像疼得受不了一样在最末抽了口气。

他的内心则再度对对方的天真进行了评级,跳马迪诺或许在战斗时足够强大,吞食其他家族也足够果断,可是在受害者与民众面前,他的态度还是过于漂亮了。

所谓的“不涉及民众”说到底也只是不成文的规矩,大牌和部分中牌家族为了面子会限制自己,但也只是限制,每年死在黑手党火拼的普通人不在少数。他没想到对方会拿这个说事。

大概是注意到六道骸没力气说话,迪诺.加百罗涅叹了口气,他看了看四周,确认巷子里没有狙击点,又看了看巷外还没正式开战,保持着表面风平浪静的街道。

眼下这条大街上没有任何人,路人在开枪带来的躁动中快速退场,无论是哪边,只要探出头,就是活生生的靶子。

原本打算跟着他一起出来,却被子弹拦住的罗马里欧也不得不回到咖啡厅里,在门边握枪警戒。现场暂时陷入了死局,两边都一齐相互警戒。

金发青年走了回来,他想了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了正捂住伤口的少年:“不要担心,马上就会结……!”

他莫名其妙地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大概是说话时怒火未消,咬得还有点狠,痛得他向后跳起,一后脑勺撞到巷子的墙上,站立不稳坐倒在地上前还踢翻了一袋垃圾,此刻正好坐在上面。

六道骸:“?”

他忽然为自己故意受伤,用此来伤到对方的行为感到亏损。

迪诺.加百罗涅也有点不好意思,他摸着头站起来,留意到眼前少年还是苍白地抽着气,甚至都半眯起眼睛看起来快昏迷了,身上也没有放武器的位置,他放下警惕之心,来到巷口,向着外面空荡荡的街道挥出鞭子——

武器先恰好打到他的手臂,接着鞭尖擦着六道骸的发丝,在木箱上留下凹陷,这才向前方软绵绵地扭了一下,没引来一颗子弹。

六道骸避也没避,不管这是最后的试探还是对方表现出的坏运气,他都不打算回应,且打算立马离开。

这毫无躲避力量,也未发出杀意的表现显然让对方表现出的担忧加了程度,迪诺.加百罗涅抬起左手,向着对面的咖啡店做了手势,在冲出去的前一秒又退后一步:“马上我就回来救你,抱歉,现在我的力量不足,和属下汇合后就可以……”


“所以,他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属性里还有离不开属下吗?”

“看起来是这样的。”

在基地远几条街就打了个响指烧掉了加百罗涅首领带着定位器的外套,用幻术欺骗了监控,制造出是个小家族把自己绑走的六道骸喘匀了气。他对疼痛的忍耐度确实很高,包扎好后躺上一段时间就能条理清晰地把刚刚发生的一切说清楚。

他身上的伤不止那一处枪伤,不过别的地方都是前段时间长时间引起火拼中的误伤以及方才的擦伤,算不上什么需要认真处理的东西。

白兰.杰索闲着无聊地给这些伤涂上消毒水,把表面的沙砾清干净,态度不怎么认真,一边动作一边继续问:“不怕加百罗涅十世执着找你吗?”

“一点小手段,”他低笑两声,“那个小家族里确实有一个今天受了枪伤的小孩,不过子弹的口径可能不太一样。”

六道骸低头看了一眼被缝合起来的伤口,只要不剖开身体检查,想必究竟是被远程子弹还是近距离子弹所伤是难以被人发现的:“反正那边也没用了,只要统一话语,再让他陷入昏迷就可以了。”

“那个少年,”白兰.杰索回忆了一下,“你还找了蛮久的吧,这样就舍弃了没关系吗?就算多活几日,让他在加百罗涅家族当暗线也没关系哦。”

“……没有必要哦。”

他放柔声音,喉间的笑声也一并变轻了,漂浮着缠绕过空气,像把丝线缠绕人的脖颈那样,一瞬间令人难以呼吸。六道骸笑着,清晰地为自己受伤表达出不愉:“没有再需要找替身的必要了。”

“也是嘛,毕竟酸奶味棉花糖再怎么好吃,还是同为白色的香草味最好了♪”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墨 | Powered by LOFTER